卡到陰症狀是陽人往生後的演變

陽世人身藏三魂七魄。死後有魂無魄。陽人會卡到陰邪。大多是時運精氣神耗弱。鬼魂有機可趁。孤魂野鬼。無主遊路亡魂。山精鬼魅。多為冤枉橫死。無人收屍埋葬。無人招魂。被人暗害屍體被棄荒效野外。亡魂無人安置奉拜。鬼魂渺渺茫茫無家可歸。無處可避風躲雨。自會在外飄流。有如社會的流浪漢。若是陽宅室內光度不足。屋內髒亂鬼魂也會侵入。與人混居一處。雖然鬼魂不佔空間。但日久陽人也會精神恍惚。精神異常。人鬼殊途不得同立居住在屋簷下。
人自出生歷經。生。老。病。死。苦。往生後三魂分三路。一魂同祖先立在牌位。供後代子孫奉拜。一魂同屍體埋在墓仔埔。后土在掌管。一魂下地府閻羅王在掌管。三魂有妥當就位。就不會成為陰間的孤魂野鬼。常有人說。人在陽世行善死後上天堂做神。作惡多端死後下地獄做鬼。天堂與地獄。非我們陽人所能訂定的。生前死後自有神祇在記載掌管。天庭玉皇大帝指派司命真君在凡間。司命真君專司凡間事。陽人所做所為每一件善事。每一件惡事。司命真君就會記下一筆。整年下來行善與做惡多寡。依習俗。每逢農歷過年前。民間農歷十二月二四日。民間信奉諸神。當日會參拜送神上天庭。至農歷正月初四日再接神下凡間。時日共有十天。在這十天是天庭萬神相會歡慶日。司命真君即會將整年的記事。稟報玉皇大帝。人往生後。司命真君就將人之一生。行善與作惡。所有記事呈報城隍爺。城隍即派。白無常謝必安將軍。黑無常范無救將軍。押下地府交由地府。日巡夜遊鬼卒看管。然後閻王再將司命真君所記載。每一筆分輕重。賞賜與懲罰。安排輪迴轉世。

0 回復

發表評論

想參加討論嗎?
自由投稿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